赵大喵

能入我心者 我待以君王 不入我心者 不屑以敷衍

Mmmeeer:

"凝視靜物之美"

最近一本書中的一句提醒了我,之所以學靜物攝影,是因為我喜歡凝視靜物之美,看著,什麼都不想,只是感受它們的美好和平凡,内心總會愉悅而美好。

半年有多的時間沒有去好好認真拍照,聽從老師的建議,把一切都放下,因為厭倦了每張照片背後只記錄了辛辛苦苦搬板子搭場景、拍完后又匆匆忙忙的收拾和后期時又各種挑剔自己的身心疲累,連好好凝視它都沒做到,滿腦子光線構圖角度色調等等!沒有與它好好連結何來情感?更逞论個人風格?

放下久了又心癢癢,拍之前依舊是忍不住各種構思,但其實毫無頭續,今天下午剩下的一點時間就只是把桌面用油塗了一遍,把已經久放在架子上差不多已經記不住有哪些的其它道具簡單搭配一下就直接開拍了。直到現在,第一次拍完後後期完了心情是愉悅的,也許是我太久沒折騰所以小別勝新婚?不管了,也不管退步與否,至少這幾張沒有預設好的照片記錄的再不是心累,而是快樂。

我想我准備好了重新開始了。 @华星粲 

评论

热度(14)